紫竹伞

黄少粉,杂食

Parallel Universes repo

    水仙太太的平行宇宙和三个小料。

    P1平行宇宙封面,P2封底。简约大方的设计,CP17场购,就是被封面一句“那么多的平行世界中,总有一个他们,没有一厢情愿,没有情深缘浅,可以两情相悦、白头偕老”给打动的。P3-P5余生和我愿意两本小料的封面封底和扉页。细节设计很漂亮。P6-P8小料困兽。封底是“入我叶黄谷,终生不受苦”。

    原著背景。老实说看原著背景的叶黄文我经常有点吃不消,因为觉得感情太纠结了。水仙太太对感情描写非常细腻,看得就更痛苦了。《禅食》最轻松,因为是讲两情相悦。最喜欢《我懂》,虽然他们分开了,但默契还在,爱还在。很难描述那种感觉,但真的是超级喜欢这篇对感情还有心理活动的描写。《情敌》和《犯规》则是非常揪心,黄少和叶神的心理变化写的那么真实,有过感情经历的妹子大概很难不自我代入一下吧……这两篇,其实就是“得不到”和“已失去”。黄少执着于“得不到”的叶神的感情,而叶神则都是在“已失去”的时候才发现对黄少的感情。我个人比较难接受BE,好在这两篇都HE了……《情敌》真的是像倾城之恋一样用一场雪崩成全了两个人的感情,而《犯规》我默认HE那个结局。都真情实感的起共鸣了要再BE就要哭晕在厕所了。总之,写感情写的特别特别好。

    3篇G文和插图也很棒,特别是第二篇,联盟的脸面实在是,太可爱了。

    《我愿意》和《余生》分别是《犯规》和《情敌》的番外,友情提醒最好先看正文再看番外,我一开始先看的番外,感觉叶黄的感情和性格都有些突兀,但是有了原文的铺垫再看,就觉得顺理成章了,也是解释了一些正文未交待的心理活动和给出了最终的结局吧。《困兽》好污我喜。做梦这种形式真是很好地满足了我的邪念哈哈哈。

    最后感谢水仙太太这么细腻的文。 @水仙 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