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竹伞

黄少粉,杂食

Ewig repo

    今天收到的快递,正好出差,于是就带上了飞机,在飞机上看完来repo。照例先上美图秀秀图片。



    封面。Ewig这本书设计的非常有艺术感,一本书就是一张老唱片。不仅是封面CD的设计,包括目录、排版都有呼应。封套质感很好,也像唱片的外壳。



    吐槽下自己的拍照技术……为了能够在一张图里表现多页把照片拍的这么丑也是不容易。封套边上的花应该是矢车菊吧?反复出现的一种花。扉页被我拍的特别朦胧美……这张图还有下一张图和这本书简直是神契合。铺天盖地的蓝色,水边的矢车菊(?),远方的星星,湖中那弯月亮倒影,还有比月亮和星星更明亮的少天。

 


    目录。也是唱片形式。



    正文。这本书真的设计的特别棒,每一章都是曲子的一个部分,右上角还有音频谱,每一页都不一样,简直让我怀疑是不是真的把一首歌分解了印上去。标题之上的素描也美,而且都和本章内容相契合。设计姑娘好腻害。



    明信片。就是不拍图,任性。其实是因为喜欢这句话,“哪里的太阳都好看,只要有你在身边”。


    海报没带过来就不拍了。


    Ewig是个细腻的故事。情节并不曲折,情感也不激烈,但是特别能打动人。对景物的描写,对环境的渲染,还有那些细节,让这本书充满着温柔的感觉(其实我很想丧心病狂地说这本书非常喻文州,从设计到文风到故事都非常喻文州)。我喜欢它对于爱的阐述,爱是互相成全。互相成全和互相迁就,虽然看上去相近,但意思却差了很远。两个人在一起,就是要为了彼此变得更好。


    这么个简简单单清清爽爽的故事自然不会有太多的群像,故事的中心人物也不过喻黄二人。一直非常喜欢米洛太太笔下的喻黄,没有活泼炸毛或手残心脏的标签化,两个人各自有各自的精彩,也非常贴近我心中对他们的认知。黄少在这篇文里更多体现的是他身上阳光的那一面,而喻队则很难描述。温柔、坚韧、似乎能够包容一切的样子,特别喜欢这篇的喻队。我是没什么艺术细胞的人,月亮与六便士这部小说我也一直不太能理解。对我来说,他们在这尘世中一同惯赏春花秋月,就是最美好的事情了。


    最后谢谢米洛太太,带来这么温暖美好的故事。@米洛的葫芦 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