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竹伞

黄少粉,杂食

春风与天涯repo

    出差的关系,看到本子已经是发货一个月后的事情了,部分内容包括本子的repo都在微博还有lo上看过。但打开包装时还是被本子的精美给震到了,实物和照片的感觉还是不一样,是可以亲手感触的精致。

    首先是纸张特别好,内页厚实光滑,白纸黑字清清楚楚。封面配色和触感也很舒服,正册和特典的书名还有两扇窗户都用了特别的工艺,形成了凹凸的效果。放两张照片,反面可能能更好地看出效果。

    其次排版很别致,最特别的当然是书侧的画了,一面是鸟另一面是花,通过内页两侧边上不断变化调整的画实现(胶带爱好者看到这边框感觉好亲切)。真的很喜欢这个排版,字体、大小和间距看着都很舒服,包括一些细节上的小设计。比如正本内页左侧书名右侧篇名的设计,再比如别册把页码放在了灯框中,都特别好。

    这是内页两侧的画,左右两边分别是书名和篇目名。

这是别册的内页,好喜欢灯框里的页码。

    然后是羞耻play时间。由于书在家里电脑在出差地最近又入了手账坑于是这个repo本来是这个样子的……



    羞耻play完毕可以说内容啦……
    我看过的第一篇米洛太太的文是《与共》,因此之前对她的固有印象是个很会写故事,人物很萌,语言很有趣很会搞笑的作者(尽管与共也有深情和砥砺,但是粉红论坛体太令人印象深刻了)。后来看了《ewig》,发现她也能细腻含蓄委婉动人。生贺本中的《春风与天涯》以及《少年锦时》就是这样的风格。黄少还是灿烂活泼的小太阳,喻队也是依旧沉着冷静,但是情意绵绵都如暗潮般涌动,让人心里牵挂着他们的结局。看《春风》的时候特别担心,莫名觉得基调很悲情,凭着”生贺不会BE“的信念看到最后。”世人谓我恋长安,其实只恋长安某“和”此心安处即天涯“真是最好的结局了。《少年锦时》是我特别喜欢的一篇,对于青葱岁月的成长还有若有若无的感情我向来都没什么抵抗力,它会让我代入自己的少年时光。

    《My Valentine》是《与共》的番外,《与共》至今依然是我最喜欢的喻黄文,想起这篇文,就会有明亮温暖的感觉。它对我最大的影响大概是让我从一个哈士奇控变成了一个柯基控……啊,毛茸茸的小短腿,萌化了。番外的大长腿可爱,和大长腿争宠的黄少也可爱。每次看到《与共》的番外都很激动,大概是因为正文里磨砺太多相守太少,会让我希望有更多的番外来呈现岁月静好的一幕。

    《猫咪》和《不法之徒》是欢乐小甜饼型,语言风格非常欢快。看这类文的时候是可以忘记一切烦恼的。猫化狗化的天天特别多,土成翠花这样的大概也是没几个了。《不法之徒》的喻总很好玩,看多了温文尔雅淡定从容的喻队,偶尔来个捉摸不定的水瓶座,让人眼前一亮。

    《劫后余生》是我最无感的一篇,并不是写的不好,只是送星星这个梗……所有让我想到程圣母的段落我都受不了。

    《时光之书》和《留低钥匙》是原著背景。个人更喜欢《留低钥匙》,题目就很有感觉,看到题目就脑补了两个人过日子的样子。布鲁塞尔的相遇是我最喜欢的一段,十足的默契。对于喻黄这两个人我大概有些理想主义,总是一厢情愿地认为无论在哪个世界他们都会在蓝雨待到退役,所以《时光之书》让我很纠结。尽管我知道电子竞技的现实也是残酷的,但在我心里蓝雨是特别的,它是最好的战队,最温情的战队。

    G文和特典是我圈热度之巅去往老师。去往老师的文特别魔性,魔性表现首先是脑洞很大,其次是往往第一眼看着比较平淡,但越看越觉得有意思,无论故事还是文风都是这样。个人最喜欢的是没被收录的《总有奸臣想要害朕》,百看不厌。这次收录的几个魔性小短篇也都很有意思,但让我惊喜的是第一篇《共你千里》,那样温情脉脉的日常生活也是随手拈来。惊心动魄的故事和清奇脑洞固然很好,至死不渝的深情固然可敬,但我最想看的,其实还是两个人在今后的生活中相视一笑,共同前行。

    ”最好的青春,最炫目的荣耀,年岁渐长,风尘仆仆。“

    ”好在从开始到现在,身边还是那个人。“

    谢谢两位太太带来的生贺,祝喻队黄少天天快乐,祝草越来越帅事业一帆风顺,祝米洛太太的主队所向披靡。 @一锅米饭 

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