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竹伞

黄少粉,杂食

周黄穿越小合志《小时光》repo

    三张图片分别是封面、封底和目录,照片略渣,实物手感很好,特别喜欢封面纸张的材质。封面封底设计的也很棒,黑白电影胶卷,像是将小周和黄少主演的故事徐徐铺开。

    1、《大城小事》

    这篇和合志名字特别相称,yesterday once more。阿忘太太的文风有点偏日系(个人感觉),描写的感情特别细腻动人又含蓄委婉。人总是有遗憾后悔,有些事情即使明知不可挽回却总想着能够重来,这大概就是小周选择回到过去的原因。其实很想知道他们过去经历了什么才造成了最后的分开,甚至于尴尬的连话都没什么好说。虽然可能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,生活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就让两个人渐行渐远。

    番外starry night。两个人一起看流星雨什么的,实在是太浪漫了。正文和番外的描写中,回忆和现实经常交错,大概因为他们现在终于在一起了,所以我看到对过去的描写也不会特别感伤。“在一起,一直在一起”,我相信他们会这样的。

    PS:也特别喜欢这篇文对于穿越的设定,其实是借了一点科幻因素。穿越的是记忆而非实体,这样穿越后的那个小周在我的认知中就还是原来的那个小周,只是多了一段记忆而已,不用去纠结这个人到底还是不是原先那个人。

    再PS:曾经在一座城市,我遇见过一个很有趣的人。好喜欢这句话,感觉像是在电影里闪现的旁白一样。

    2、心之木

    我,百度了一下想找心之木的介绍……后来看了FT才知道这是杜撰的。

    同样也是非常细腻的文风,结构也很棒,随着故事的推进不断有新的细节展现在眼前。如果不是街头偶遇过去的同学,得知黄少发生意外,也许小周不会记起多年不曾联系的同学,也不会去看M的小说。而这一点就像那一只扇动翅膀的蝴蝶一样,改变了因意外而回到过去的小周的轨迹,改变了周黄二人的关系。“看书的话第一遍只能了解个大致的情节,第二次看的时候会发现之前没有发现的细节,站在更宏大的角度俯瞰,隐藏的伏笔逐渐变得清晰可见”。直到最后我才发现,原来过去的黄少就对小周有着不同一般的感情,然而那本《心之木》始终没有打开。那么在二周目,既然蝴蝶扇动了翅膀,这一切大概,不,必然会变得不同吧。

    PS:小周未能问出口的疑惑也是我的疑惑,这个黄少是不是也从车祸穿越过来的呢?

    3、ガーネット

    这篇是黄少主视角,于是风格顿时也轻快起来了。我觉得可能是我笑点比较低,好多情节都触到笑点,比如“张新杰在端正而匀速地书写,喻文州在缓慢但流畅的书写,周泽楷在一笔一划地认真书写,孙祥趴在试卷上睡着了”。每个人都是那么好玩,就连车祸都没能带来一点点感伤——因为下一秒就穿越了。然而我万万没想到,这竟然是个多穿快穿的设定,时空跳跃。黄少一次又一次的进行时空跳跃,真是又二又萌。但这个故事最后还是悲伤地,从黄少一次又一次地表白,小周欲言又止地拒绝之时,我就感到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。就算用尽全力跳回一切开始之前,也只是多了12个小时的相处。大概唯一的好处,就是彼此不会再有误会,彼此都明白对方心意吧。

    番外変わらないもの。HE。但是我太纠结,虽然黄少说了“他不就是你吗”,我还是在想这个小周还是不是原先的小周,啊,肉体穿就是比魂穿麻烦,我老是要考虑平行宇宙之类的问题……

    最后谢谢两位太太,带来这么美好的周黄。 @半透明人間  @瓦特·阿由·洛金艾特爵士 

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9)